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Google+ 分享到Facebook

訊息公告

2024/2/12
英國將於2020年2月20發行新版20英鎊塑膠鈔券

英格蘭銀行(Bank of England)將於2020年2月20日正式發行新版20英鎊塑膠鈔券。

新版20英鎊鈔券正面主題圖案為英國女王,背面為著名畫家威廉.透
納(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, J.M.W. Turner )的肖像,及其著名畫作《戰艦無畏號》(The Fighting Temeraire),是英國首度以藝術家作為主題的面額鈔券。透納是英國浪漫主義畫家,擅長以光影描繪風景,被稱為「光之畫家」,作品對印象派畫風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。在其肖像下方印有他的簽名及其名言「Light is therefore colour」。

新版20英鎊鈔券採用複雜的防偽特徵,使用兩個透明視窗和一個雙色箔膜,且正面左下方箔膜上,隨角度變化會出現「Twenty」和「Pounds」字樣,很難偽造,將成為迄今最安全的英鎊。左上角有3個浮凸點,可以幫助視障者辨識鈔券。

目前流通中的20英鎊紙鈔於新版塑膠鈔券發行後仍可繼續使用,確切停止流通日期尚未公布。

(圖片來源:英格蘭銀行)

更新日期:2018/01/11
  • 常見問答
  • 意見信箱
  • 語音導覽
  • 網站地圖